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交換禮物(102.1.1)

沈威年  陰牙人
交換禮物(102.1.1)
我覺得冬天如果沒有山野家的桂圓薑糖相伴,似乎有點捱不過去,
驢拳尤其最近低溫的日子特別多,於是催促著亞力加緊腳步熬薑糖,
心裡盤算著幫小梅子寄點小禮物,於是亞力提議來個交換禮物。

正巧從圖書館的拍賣會上買到一些書,我也整理出一箱樂高積木,正好裝滿一個郵局的便利箱,等孩子們放學後給他們過目。把心愛的玩具送人是很痛苦的一件事,一來捨不得,二來還要玩,其實組合式玩具還很多,大概也隻有寒暑假才能一樣一樣搬出來大玩特玩,我說服他們送一小部份給小梅子妹妹,小梅子妹妹會很開心的呀!兩人終於同意讓我寄出。

據亞力回報小梅子妹妹和她山上的「姊妹淘」們把樂高積木當成辦家家酒的菜餚,其實兩個孩子小的時候,所有的組合式玩具都是廚房裡的好材料,鍋碗瓢盆樣樣不缺,青菜豬肉等什麼好料都有,等待時機成熟時,積木才會搖身一變為特殊的造型,這事兒可急不得。

交換禮物(102.1.1)
從台北回來的晚上收到山野家非常沉重的包裹,箱子底有八顆個頭很大的南瓜,我懷疑亞力把中寮的南瓜都打包了。白胖的香蕉煞是可愛,薑糖已經煮到地瓜湯裡,雖然沒有跨年,也夠驅逐我們從台北街頭帶回的寒氣。

每個人的身上也有著許多禮物,試著和別人交換,或是貢獻出自己的禮物,時間、關心、有形的、宮下亞喜羅無形的,雖然不是「迴紋針」,相信必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新年新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