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東京]130107~08東奔西跑累攤的はじめ

peeasian  第一神拳  yoyo點點名

開始無比忙碌,東西買不完,回家出門回家出門,我會盡量不要打出流水帳

  

經過無比艱辛的整理行李過程,滿頭大汗的用體重機估測行李重量

安妮說她超重2公斤,我的指針徘徊25(限重25公斤)

聽說2~3公斤以內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果然華航帥氣大仁哥一句話都沒說就默默通過了~

我怕我的超重,拿了一些東西出來(衣架就丟出來),24.4公斤,真準

另外提供訊息:一起留學的妹妹超重共32公斤,罰金快2000元

20130107送機  

道別父母(第一次要離家這麼久,不知道多久會開始想家開始哭哭~

還好我硬凹馬麻還來送機,不然我會想死她~>"<

 

201307CI1OO  

第一次搭華航,電影很棒,看了一部金荷娜的"盲證"

飛機餐有點令人失望,好像是我吃過目前最不太優的,但是座位很舒適囉(雖然我們還是被小行李給包圍)

而且飛機班次CI 100 ,莫名覺得是完美的開始:P

另外,職業欄可以重回寫"學生"實在是太開心了~~~

 

出關時會發予"在留カード"

(必須去自己住所區域的區公所登入住址,不然在留卡是無效,不存在阿!!還有什麼東西都不可以辦)

另外,想打工必須在出關時交遞一張"資格外活動許可證明書"

會在護照上貼一張"就勞許可"貼紙,沒交的話,想打工就要超麻煩的去入管局申請

然後,我們與從台灣一起來的堂兄妹四人,全部都忘了交,全部得到"就勞不可"

 

懶得簡述到達日本的心情了

總而言之,因為行李太重導緻莫名超級熱的整個過程

一到日本到處都是暖氣,整個大冒汗==,一出機場,冷風迎面而來實在太舒服了~~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冷歐~因為是乾冷,但是絕對比想像中的乾很多歐~!)

 

接著,連同別校兩位北京姑娘,及我們大家碩大的行囊,全部被塞進小巴士載去宿舍囉~!

(宿舍就等以後再分享吧!!)

 

第一天-入學報到手續

開始認路,到學校,好害羞,事務員們都超親切的~~而且講話會很慢好讓你聽的清楚

"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史黛西肯特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這兩天瘋狂講的基本語三句~

 

接著,就去鼎鼎有名的"多慶屋"採買買不完的生活用品,稱之為"多慶屋的冒險奇遇"

總之就是盲目的在每一棟館,怎麼都找不到自己要買的東西!

但生存能力很強的我們,在今天去完多慶屋,整個摸透透,想買什麼請問我們!!!!!

IMG_4574  

(下面是a棟b棟,主要有超市,然後我們今天還逛到閉館被趕出來哈

整棟都是多慶屋,巷子裡&照片看不到的後面還有好幾館)

 

累攤攤的第一天,整理好行李&家裡

不能告訴大家我們多某搞笑的複習完日文,上床睡覺~!

 

順帶一提,我睡上鋪,安妮下鋪

暖氣就在我頭上,我是夏天,安妮冬天~加上我們超嫩Q的厚被子真的會呈現凸字型不會蓋在我們身上

 

IMG_4563  

(家裡樓下隔壁就是卡拉ok~是不是要找時間去唱一下?)

 

飛快來到第二天

 

果然來到世界地球村!!!

去學校還遇到同期的義大利帥哥,我們親切的打了招呼"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中國巴西義大利俄羅斯~有幾個我沒聽很清楚所以不太知道是哪國人

 

特別介紹一下

田川さん:中國人,就叫"田川",我們自己猜他是北京人,一開始就非常主動跟大家自我介紹,然後英文超好的樣子

後來聽老師說是英文老師,來考大學院升學的,感覺非常厲害,雖然看起來是我們抵敵,希望找機會跟他變熟一下

James : 簡稱jay,美國麥克風頭黑人,超級可愛,安妮說我絕對要寫一下他,很適合去演歌舞青春的感覺,住過中國一個月,還會講一點點中文,日文感覺也滿溜的,安妮超想跟他同班完成小時候的夢想~

 

入學說明會:中國語&英語分班說明(一開始詹姆士還想說要來我們這裡)

全部老師介紹:每個老師介紹自己的名字,我們都會重述"OO先生~~(撒嬌)"老師們笑的超開心~!

分班等級介紹:教務主任(完全不記得所有老絲的名字==)講話不急不徐非常清楚,所以基本上全部都聽的懂非常開心

學生寮事項介紹:木原(kihara)さん(寮的負責事務員),是說我一直誤以為他是崔先生(之前看miko網誌介紹的北京人崔先生)還很疑惑,崔先生為什麼姓木原,而且還長得超像日本人.....

 

接著,入學考試,是說,根本完全沒考50音....

個別面試:面試我的老師是教務主任,很開心

大緻上是身家調查,而且老師會把你把拔做的職業,馬麻做的職業老老實實的寫在紙上

還有你的興趣也會寫上去

上學的就問上學在學什麼

上班的就問做了什麼事情

我們居然還小聊了一下美術系做作品的事情

雖然相談甚歡,但我整個很亂講,拜託幫我分到早上班拜託幫我分到早上班

 

面試完已經下午1點多了

馬不停蹄去區域所登入住址,這時候"本當の崔先生"帶著一票俄羅斯人來登入住址

(整個搞錯很好笑,然後崔先生比想像中的沒有北京口音,人感覺很好,另外俄羅斯真的都超美女的)

 

2點20分,區域所樓上辦國民保險(強制必須辦,目前到4月以前,1個月是1000多日幣)

2:40奔跑到多慶屋隔壁的銀行開戶頭

3:30辦完終於吃飯了餓扁了~

 

我們家去多慶屋靠近沿著市民大道(隔壁有一條超像的我們統稱市民大道)上面超多吃的

另外一家賣烏龍&蕎麥麵的

與我們第一家吃的烏龍麵都超好吃~

201308せんねんそば  

價格大約400円,炸物非常清爽不油膩~!

老闆都獨自一人開店閉店很辛苦

所以吃完要自己把碗收給他,然後說"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

 

吃飽飯去秋葉原採買電器類,原來秋葉原離我們這麼近

決定找一天去散步看看是不是真的是宅宅的天堂

 

晚上跑了多慶屋還有商店街

商店街一間老夫婦開了一個生活用品雜貨店

我們整個大採買買了8000多日幣

但其中包括平底鍋&把手煮湯鍋~

老夫婦很開心還跟我們聊天~!!

 

忙忙碌碌做超多事情的今天~!!

我們大概有進出家門三次~~~~~

但是有家的雛形出來了~~

(是說,昨天在多慶屋亂闖,跟安妮還討論,如果是情侶絕對會吵架阿!!然後開始模仿情侶吵架XD所以其實逛ikea也並不是想像中的浪漫哈哈)

 

明天要去辦手機+找一下來超級夢寐以求的大創(我們真的超超想逛普通的生活百貨)

 

終於快要打完收工!!

 

IMG_4606  

最後分享一下我們的冰箱,今天天入了很多東西,但是多慶屋打烊被趕了出來不然應該更多

然後冰箱裡什麼沒有,鳳梨酥最多,夜裡餓到不行時可以裹腹,還可以敦親睦鄰

and冰箱上面是微波爐,微波爐上面是我們今天從秋葉原買來的烤箱

明天早上可以開始考麵包來吃了yay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