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六歳]寫給Angie的一封信

美巨乳  泰倫斯霍華  Adobe
親愛的Angie, 妳已經不把我們放在妳唯一的世界了。

妳很開心可以和妳朋友外出。

妳很開心獨自去爺爺奶奶家渡假。妳也很開心留在叔叔家和鴻鴻安妮玩!也不願意和我們同遊。

媽咪對妳也放手了。讓妳飛更遠。

妳的Logic 更好了。妳問的問題更成人化了。妳問誰是第一個人類?如果三天三夜沒電,人會死嗎?

弟弟出生一年多了,我們從沒看過妳妒忌弟弟。妳沒有欺負弟弟。反而是弟弟欺負妳。他拉妳的頭髮,他也常咬妳。

可是為什麼妳不逃呢?

今年的妳變了電視小孩。也愛看電腦youtube.

妳的世界也是隻有玩具玩具。常常去某個地方如disneyland ,隻為了買玩具。去旅行開始想,想什麼玩具好呢?

媽咪對妳訓話說妳可以不要隻想玩具嗎?妳應該想些其他事情。

說出口後,我才發現自己又好像有問題。我到底想妳這個年紀做什麼有意義的事?難道叫妳去想個如何挽救地球的事?如何幫助災民?等等。而我這做父母的又沒給妳培養這些大志向。其實我自己也沒這些大志。我小時候也不一樣隻想玩具。

不過,我慢慢發現妳對玩具的選擇越來越少了。妳呆在玩具店也不知買什麼好。

二南帖反之,走到服裝店,鞋店,妳會很興奮。很開心去找美麗的衣服鞋子來試。

我想妳自己也不知道妳自己慢慢脫離玩具,奔向小女生愛美麗的階段了。

妳開始煩惱妳沒有男朋友。愛莎有。
當妳知道我和妳爸三十歲才成男女朋友。妳也開心說妳也要三十歳才交男友了。

可是今晩臨睡前,妳卻說妳長大不要結婚了。我說不結婚也可以。我問妳不結婚的理由,妳說因為沒有人喜歡妳。

我說:Angie 有一天妳會找到喜歡妳的人。

妳問我和爸爸如何成為男女朋友?

我說妳爸有天發現媽咪是像天使的人就愛上了。

妳說:"那我是否要等男生追我,才做男女朋友?"

我心嚇了一跳。我知道妳一定誤解那個"chase" 的意思。妳不好一被男生追就成為男女朋友了。

我說有一天妳會知道妳喜歡不喜歡那男生。其實喜歡很簡單的。如果妳快樂,他也會快樂。如果妳傷心,他也會傷心。

妳笑說:"就好像我傷心,妳會傷心。我開心,爹地更開心。"

我說:是的。愛妳的人也會把好東西留給妳吃。一起分享。

他要愛妳,也要會愛和尊重妳的父母。

妳很開心好像找到答案。妳說妳長大想像媽咪一樣,妳也要找個像爹地一樣的男朋友。

我笑說:"妳找到男友,媽咪會幫妳過目好不好?"

我也說希望妳不要成為善妒的女生,不要亂發脾氣,做個有智慧的人。如果男朋友對妳不好,妳就去找下一個男朋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