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桃園】平價美食。台北永康大腸麵線

國小精華數學  女神異聞錄3

IMG_6476.JPG

平常煮飯已經煮到疲乏的我,隻要一到假日我就連進廚房的力氣都沒有,
好在平常跟鄰居的交情還不錯,總是會介紹我去哪吃美食,
某天他說著平價美食-台北永康大腸麵線時我眼睛都亮了起來,
忍不住拉著他問「是不是真的賣一桶賺一桶??!!」

沒辦法,我身邊那群姐妹淘曾在我失意時慫恿我去賣大腸麵線,ㄎㄎ…
所以我真的好想知道是不是真的:P

卡洛波桂IMG_6356.JPG

現點了綜合麵線、紹興豬腳飯、紹興腔肉飯及四神湯,還有大人小孩都愛的酸梅湯。

IMG_6361.JPG

紹興腔肉是特地點給小犇吃的,愛吃肉的他不管是瘦肉或肥肉可說是來者不拒,
店員端上來的這盤紹興腔肉(五花肉)油脂分佈均勻,
鹹香的肉汁拌飯,無話可說! 好吃~

而且滷功一頂一的我不得不承認這家業者真的有用心,
比起一般用米酒來提味的他更懂得用紹興酒。

IMG_6421.JPG

一般腔肉都是用五花肉來滷製,
一層薄薄的豬皮加上一層油脂、一層瘦肉、再一層油脂、瘦肉,
在肥瘦比例之下一口咬下去,可說是不油不澀,口感甚至恰到好處,
懂得吃的人絶對會覺得它很美味可口。

RailworksIMG_6437.JPG

這碗香菇滷肉飯也好好吃,老公一直讚揚他的酸菜啵棒!
我則好愛它的滷汁,香菇的提味讓整碗滷肉飯香氣四溢,
配上剁碎的五花肉更讓人垂涎三尺!

IMG_6362.JPG

酸梅湯好像有幫助消化、增進食慾的功效,
喝個幾口後總覺嘴裡有回甘的味覺。

IMG_6371.JPG

那個…我曾經把大腸麵線想的很簡單,一度想哪天真的失業了就來賣麵線,
但往往想的簡單都不簡單,
聽說滷製大腸麵線,湯頭才是最重要的一環,
要用高湯及柴魚、蘿蔔熬煮,
還要精準掌控時間才能展現湯頭的美味口感。

IMG_6379.JPG

這樣…我就開始懷疑「賣一桶賺一桶」的傳說了,
畢竟這是用時間來換取金錢。

綜合麵線是手工細長麵線配上滷大腸及鮮蚵,
滷大腸的口感Q度彈性極佳,且吃起來都沒有腥味,
可見處理過程相當仔細,不然大腸是非難處理的美食,
配上的鮮蚵也相當新鮮肥美:)

IMG_6425.JPG

蠻喜歡它的辣椒,竟然是辣椒加菜莆調配而成的,
辣椒雖然不像朝天辣特別辣,但配上細緻的菜莆卻更能顯現它獨特的味道。

IMG_6384.JPG

寒流發威,氣溫陡降忍不住也叫了一碗四神湯,
古人雲,「冬不藏精,春必病溫」,
意思是說,冬天冷容易生病,若不養好身體,春天更易得病,
若平常食用平補的四神湯,不僅能養氣保暖,對脾胃也有益。

IMG_6354.JPG

oh…oh…oh…我的最愛,豬腳!!! 還滷到閃閃發亮耶~

平常嘴饞時媽媽我自己也會滷上一鍋,請看(←點它)
因為豬皮有豐富的膠原蛋白,
像媽媽我上了年紀偶爾都要來一鍋補一下才行。

IMG_6396.JPG

豬腳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吃肉質Q軟的,
最好是隻溶你口不溶你手,ㄎㄎ…
這家台北永康大腸麵線賣的紹興豬腳也不賴,清爽不黏膩,
紹興豬腳味道甘鹹醇厚,
用筷子輕輕一拉就骨肉分離了,讚!

IMG_6456.JPG

老公~~~~~你為什麼出賣我(羞ing),
希望我的吃相沒有太跨張,婦人我還想在blog裡混下去啊~~~~

一口咀嚼著附有濃郁滷汁的豬腳,
一邊配著香氣四溢的香菇滷肉飯,
My God!人間美食吶~~~~~~

IMG_6459.JPG

沒想到連屈中恒都來過這家店耶!!

IMG_6471.JPG

下回你若經過桃園,千萬記得要下車來嚐嚐看唷,
保證讓你物美價廉,平價美食也能滿足你挑剔的味蕾(眨眼ing)。

 

 

【台北永康大腸麵線】
地址:桃園市南平路229號(桃園藝文特區/黃昏市場對面)
Tel:03-3557788

台北永康大腸麵線,平價,美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