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挑戰成功 任務達成

鋼彈seed  升降機  限制級

圍巾

帽子圍巾
12月26日下午3點,
穿Everton球衣,戴Everton帽子,圍Everton圍巾的懷玉,
到Everton主場,位於利物浦的Goodison Park,在主隊觀眾席……。

瑞典送我到機場,
入關後,吞下眼淚,為自己這趟獨自坐飛機的歷程,輕聲喊了三聲「加油!」

飛機20日下午三點到倫敦,出關意外的順利,不像去年等了快一小時,
但第一件事就在計畫之外。
原本要從機場搭到倫敦市中心的Heathrow Connect,這天突然停開,
問站務人員,他們也不知道原因(後來上網查,才知道)。
拖著20公斤的行李,換了三條線的地鐵,
有些地鐵站還沒有電梯,隻有樓梯,
裡面的衣服都汗濕了,才到Queen's Park Station。

車站附近沒公共電話,
幸好雜貨店的印度老闆願意幫我打電話給朋友,

終於和晚了八個月見面的K第一次碰面時,完全沒有我想像中那情景。

我以為要擁抱,我以為會掉眼淚的,
因為這一路「奮戰」,隻剩下鬆一口氣的感覺。

在朋友家住一天,
第二天就搭火車北上諾丁罕郡的Sutton in Ashfield 找懷玉。

12月21日下午12點20分,
走了半小時到火車站跟我碰面的,四個多月不見的懷玉,臉紅紅的。
妹妹車站

之後的五天,懷玉和我住在飯店,
她帶我到市區、公園、學校、諾丁罕到處走走看看,
也到很多餐廳吃不同的好吃的餐點,
甜點最令人印象深刻。
我們在接待家庭吃聖誕餐,看到三隻可愛貓咪。
home 爸帶我們,還有49公斤的阿拉斯加雪橇犬
去羅賓漢公園(這裡是羅賓漢故事的發生地)漫步。
拜訪市區教堂,好奇的我問東問西,
因此得知也受邀參加25日早上的聖誕彌撒,

一起唱聖歌,跪著領聖餐(無酵餅和葡萄酒),
這是意外的的難忘體驗。

26日7點45分天才亮,我們就前往Leeds公車站(25、26兩天沒有火車),
換車到利物浦,
帶期待已久的妹妹到Goodison Park看下午三點的足球賽;
這是我此行最大的目的。
7點45分  

coach  

警察很熱心,帶我們去領票。
警察帶路

妹妹網上訂票、付款後,印下憑證,到此取票。
驗證

票

訂下最後十多張中的兩張,位置不在一起。
票s  

開賽前兩個半小時就到球場,沒什麼人,但附近的路已封閉。西語
封閉馬路

客隊球迷觀賽入口。
客隊入場

路旁的Everton商品店。
路邊商品店  

球場旁有教堂,
妹妹說隻有這個球場是這樣,而且教堂可通往球場。
教堂s  

大家都站在路邊吃東西,我們也跟著這樣做。
站著吃

有好幾個騎馬的警衛。
騎馬警衛

拿出備好的國旗拍照留念。
雨中國旗s  

球場旁的商品店,人擠人。
商品店  

商店人潮  

妹妹的一部份戰利品。
商品

近三點,人潮湧現。
人潮33

開賽前

賽前

EFC:Everton Football Club
EFC

場邊國旗

滿場

練球

大旗  

Everton球員進場,播放著激昂的進場曲和隊歌,
是已經聽妹妹唱過不知多少次的曲子。
 球員進場曲

 隊歌

 介紹球員出場

看到妹妹流鼻涕,以為是八度的低溫讓她這樣,
後來才瞥見她臉上的淚痕。
我也跟著流淚。
我不是死忠球迷,但我想,妹妹流淚是因為興奮、激動和和感動……,
我流的淚,是為著她夢想成真的此時。

我們坐在球門後這區,
下半場,隻要Everton攻近球門,所有觀眾都會自動起立;
不時,球迷一起唱著加油歌,或喊口號。

 進第一球呼口號

 進第二球後的歡呼

那種熱情和氣氛,隻有親臨才能體會。


進球時,觀眾興奮。
歡呼  

不滿球員的表現,尤其是裁判判決時,球迷也是言語、肢體都來,立即反應。不滿s  

雖然我最喜歡的(爆炸頭)Fellani和妹妹最喜歡的Mirallas都沒有上場,
但這場比賽,有來自台灣的妹妹和我加持(哈),Everton以2比1贏了,
積分進帳三分,球員光榮退場。
 球員退場曲(有沒有聽到妹妹跟著唱……)

賽後,妹妹去問了球場導覽的時間,
導覽時間s  

我又問起,球員會從哪裡出來……。

我們趕到警衛說的那個地方,一排球迷等著,
他們說有些球星已經走了,有些從別的門出去了。
我們繼續等其他的。
等球員

妹妹脫掉手套,一手拿著Everton雜誌,一手拿著準備好的奇異筆,
兩手都好冰冷,也被凍到有點鼻塞,

但寒風中的等待是值得的!
等到英超鼎鼎大名的球星,尤其是最愛的Everton隊員的簽名和合照,
這是「天上掉下來」的驚喜。
簽名 簽名1

大牌前鋒Jelavic簽了兩個名,就走人,帶著妻女。
我隻拍到背影。
jelavics  

vellios 前鋒Vellios

pinaar 中場Pienaar

howards 守門員Howard

Distin後衛s 後衛Distin

Bryan Oviedos 中場Bryan Oviedo

這些名字我早就聽熟了,但臉配不起來,
拍照之後,再也不會忘記了。(何況我在飛機上看了四場有Everton的球賽)

這個不是球星,是小球迷,
他對球星瞭若指掌,還知道哪一位開哪一輛高級房車。
小球迷s  

妹妹說「我一定會再來,可能考完試就來……」。
welcome

鐵門  

EFC2

門口國旗

聖誕假期後大考,
考後若要來,妹妹是一個人,
我想,到這車程四、五小時外的球場,妹妹沒問題的。

回到飯店,穿著Mirallas球衣的妹妹,趕快把寶貴的影音存在電腦裡。
球衣11號s

在利物浦的第二天,我們拜訪了附近的建築和教堂。
不小心走到百貨公司區Liverpool 1,
那是我們最怕的。
本來就不愛逛街也不喜歡人多的地方,

可能聖誕節前後,服飾禮品大減價,人多得超乎想像。
不過,這裡有Everton的商品店,妹妹很高興。

27、28日,我們回到倫敦的朋友家,
他們把我們當家人,
而我們隻是透過部落格認識墮落天使、通信,見過一次面,
這是天賜的奇緣。

懷玉在我回國後,會繼續住這裡幾天,
年夜到泰晤士河畔跨年……。

29日早上,妹妹陪我到機場。 
出境
她在FB上寫說,終於體會到電影中在機場道別的感受……。

驗證之後,在檢查手提行李時耽擱快40分鐘。
每個人手提行李裡面的東西,都被全數一一拿出來,
我不記得去年有這樣,
還是去年沒有手提行李?
 
我的一些東西不能帶上飛機,
包括妹妹在林肯郡的聖誕市場買給我的Lemon Curd。
這讓我當場流眼淚。
 
這種果醬好不好吃差很多,妹妹試吃很多之後,才選了這一罐。
 
跟妹妹分開後,我流了一點眼淚,
但果醬被拿走,我流很多。
現在想到還是。

自助人助天助,我完成了這趟旅程,
「人助」,是兩位倫敦朋友(夫妻)幫我最大的忙,雖然他們自己不覺得。
啟程前,收到好多朋友的加油和祝福,
雖然當時無法預知什麼,但我相信
帶著這些,我一定能和妹妹有個美好的假期。
的確如此!
我有美好、豐富、難忘的十天旅程。
謝謝大家。

智、慧載兩寶來機場接我。
回到機場

這趟行程,除了陪妹妹圓夢,
也為即將在三個禮拜後赴英的三寶——凱、日、中探路。
在整理上千張照片前,
要把他們的車票和旅館先確定……。


沒想到整理這篇文章花了幾個小時,
已經到了新的一年。
讓我們彼此祝福
健康平安
自在喜樂
夢想成真
 

(妹妹,媽媽在整理文章時,和你一起跨台灣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