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食】佃權關東煮│暖胃更暖心

夢周公  婚禮歌曲  AV女優

「佃」,昆布滷也;「權」,善烹者也。「佃權」,煮物之名手也。

2012-10-04 22.02.47

沿著仁愛路的綠蔭,一路搓著手,哈著氣,在延吉街的巷口拐彎,隻見小小的店面,日式的木造建築,沈寂了東區的喧囂。打起簾子,跨過木頭闆凳,在僅容八人的小小店面裡,與四位日本大叔共享入夜後的小酌時光。最先上桌的「推薦七品」:大根爽嫩入味,胡麻豆腐馥郁綿軟,蒟篛彈牙有味,半熟蛋軟滑爽嫩,竹輪飽吸湯汁,香菇肥美鮮甜,蟹黃袋濃腴滑膩,就著那清釅的昆布湯頭,吸溜吸溜地喝,清甜之中更有沁香絲溜溜穿入脾胃,豈止是齒頰留香所能形容?解狂魔倘若嫌煮物清寡,不妨來些燒烤雜炊,「水章魚」極有嚼勁,愈嚼愈回鮮;「鹽烤牛小排」腴嫩多汁,僅灑青蔥、粗鹽提味,但到底是質地膏腴,能以原味見人;「明太子雞翅」寬油厚醬,以明太子作餡,攙和著青蔥,一入口,既爆漿又爆香;怕膩的,嚐點「鮮烤杏鮑菇佐有馬山椒」,那菇兒烤得焦脆順舌,蘸著山椒,奇香中更有股似遠似近的藥香,一入喉後也就醒神了。今晚夜色靜好,肚飽胃暖,踏月而歸,飢來吃飯,睏來眠去。

++++店家資訊++++

音樂律動 justify;">地址:臺北市延吉街136號
電話:02-87718272

 

關東煮, 東區, 延吉街, 昆布湯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