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包裝工決戰舊金山

比翼戀理  攝影機  peeasian

美式足球/NFL這個球季快要結束了。喜歡看美式足球的球迷們,可得把握這最後兩週的季後賽了。Industrial 本週第二輪的季後賽,綠灣包裝工隊(Green Bay Packers)將要飛到舊金山與49人隊(49ers)一決勝負。

特別預告這場球賽,有兩個的原因。李立群首先,這場比賽的時間非常適合台灣的球迷們觀看:台灣時間週日早上九點。球迷們可以不用熬夜或早起,不用擔心要上班。每年隻有季後賽這兩週,才有這個時段的比賽。這場不看,可得再等一年了。

另一個原因就是,這兩支球隊都是美式足球/NFL非常熱門的球隊。整個聯盟中,隻有五支球隊拿過四次以上的超級杯冠軍,他們是其中兩隊。49人隊曾經五次進入超級杯,五次都拿走冠軍。包裝工隊則五次進入超級杯,拿走四次冠軍。而且,這兩支球隊不隻是今年互相較勁而已,其實在九零年代他們就有一段很精彩的交手歷史了。那是在49人隊四分衛Steve Young與包裝工隊四分衛Brett Favre 的時代。

PO packers vs 49ers  PO2 farve vs young  

Steve Young帶領的49人隊在1994年球季拿到超級杯冠軍之後,連續有四年的球季(1995,1996,1997,1998)都在季後賽碰到包裝工隊。前三年球季四分衛Brett Favre帶領的包裝工隊都打敗49人隊。其中1996與1997兩年,包裝工隊因此打入了超級杯,1996那一年球季包裝工隊還贏了超級杯冠軍。第四年(1998)的交手,49人隊在主場上靠著最後八秒鐘的一記傳球達陣,反敗為勝以30:27氣走了包裝工隊。這個接球後來被稱為「天字第二號接球」(Catch II)廣為流傳。(回顧影片來自YouTube)。

1999年Steve Young退休後,四分衛Jeff Garcia帶領的49人隊,在2001球季季後賽再度與包裝工隊狹路相逢。結果,49人隊在包裝工隊的主場上落敗。

接下來十年,這兩支球隊就沒有在季後賽裡碰頭了。知道他們在九零年代的歷史背景後,應該就可以了解包裝工隊與49人隊的球迷們是如何看待這場球賽了。

本球季第一週,包裝工隊在主場上以22:30輸給49人隊。經過四個月後,兩隊是否有甚麼變化?

49人隊換上了一個年輕的四分衛Colin Kaepernick,他能丟也能跑。包裝工隊則有了一個新的跑鋒DuJuan Harris,為包裝工隊長久以來一直遭人詬病的陸路攻勢,帶來一絲希望。

不變的是,包裝工隊還是要靠四分衛Aaron Rodgers精準的傳球攻勢。但是,他仍然得面對49人隊那全聯盟排名第三的防守。

 PO2 colin  po2 harris  

這裡有個小插曲分享:2005年選秀時,來自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Aaron Rodgers原本應該是在第一輪第一籤被49人隊選走的。這是當時大家看好的絕配。可惜49人隊卻選了Alex Smith。這個選擇,讓Aaron Rodgers在包裝工隊坐了三年冷闆凳,直到2010年球季才打入了超級杯。49人隊更慘,到現在還沒有超級杯的影子。

根據目前多數人的預測,這是一場五五波的比賽。結果如何,台灣時間週日早上揭曉。

美式足球, 49人隊, 包裝工, 季後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