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不必呼朋引伴

金榜之路國中版張彤  巾幗梟雄  inventor 2012

     平日來金瓜石教會,不必呼朋引伴,三兩好友同行則無妨。
     這裡有幾個適合個人默想安靜的角落。帶個環保杯、筆記本,甚至帶顆白饅頭,便可以在這裡享受一整天。
     緩步走一趟明陣,順著看似單調又複雜的路徑前行,也許就在低頭反覆迂迴之際,漸漸聽見自己心中的聲音。走到圓心停駐,也許創意就此生發,也許掛記之事無解竟變有解。低著頭從圓心走出來,或許還有疑惑,但心已清明,思考力恢復,有了重新面對問題的勇氣和力量。
     不下雨,庭院中好些角落都可以待。副堂窗前的大木頭、小牆角、木平台、香草小花圃,還有圍繞庭院的花台邊、石頭上,高花台上的庭園桌椅。找個舒服的地方坐下,看看山、看看雲、仰望禮拜堂的十字架。也許有彩虹的驚喜,也許有飛霧山雨的錯愕。望著大肚美人山,嘆上帝的創造,聽鳥聲、風聲和學校傳來的人聲。拿出筆記本,寫點心情,寫點感動,寫下未解的疑問。
00.教堂-1 00.教堂-2 00.教堂-3 1.明陣-0 1.明陣-121大木頭 22小牆角 23小牆角 24小牆角 25香草花圃1 26木平台1 26木平台 27石頭上 27花台邊 28花台邊 29高花台庭園桌椅-0 29高花台庭園桌椅-1
     渴了,裝一杯好水啜飲。餓了,啃一口饅頭充飢。品嘗淡中真滋味。
     進入禮拜堂,瞻望聖壇十架,或傾吐、或傾聽,或揚聲敬拜,或讀經默想,或禱告尋求。或隻享受上帝的同在與保抱。
     上得二樓,除了山景海景,正面的十架大窗讓人由衷湧出對至高真神的敬拜與讚美。幾個禱告角落各有不同主題,選定一角,燃起燭光,或坐或跪,隨著聖靈的引導,或自省或交托,或祈求或代禱,或讚美或感恩。真實面對自己也面對上帝,讓祂以溫柔的愛觸摸我們敞開的心。刮大風下大雨的日子,這裡分外溫暖。即使膝蓋不便,也能藉助久跪不累的禱告凳來達成俯伏敬拜之願。
     靈裡滿足了,便可以到金瓜石社區或山上走走。Couples把祝福帶給社區居民和遊客。 
31禮拜堂 32聖壇十架 41二樓十架大窗 42二樓十架大窗 43二樓十架大窗 51禱告角落 52禱告角落 53禱告角落1 53禱告角落 54禱告角落 55禱告角落 56禱告角落 57禱告角落 58 59  
幻燈片播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