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給我最愛的靚靚寶貝

南一版  史嘉莉喬韓森  泡泡龍

給我肚子裡最親愛的寶貝靚靚,謝謝這二百多個日子裡妳跟姐姐一樣乖巧懂事,沒讓媽媽受到什麼懷孕之苦(除了胎盤太低但那不是妳的錯),孕期舒適到媽媽在這個月才有肚子大起來行動不太方便的困擾。

不過親愛的,媽媽知道有時候傳統的言語讓妳聽到會不太開心。例如剛知道妳的性別時外婆說了句:「如果是男生多好」,在路上多事又多嘴的人知道妳是女兒後回說:「二個女兒哦,那還要拼下一胎嗎」之類讓人不舒服的話語,其實呀寶貝,妳大可不必理會他們怎麼說,外婆會這樣說是她心疼害怕媽媽會不會因為沒有生子而承受世俗眼光下的壓力,路人這樣說是他們不懂爸爸媽媽有多開心我們又即將多個可愛又乖巧的寶貝女兒。

爸爸曾經跟友人聊天說過最理想的狀況是一兒一女,不過在產檢時他渴望的心情說明了其實他更想再來女兒,加上媽媽等於有三個女生可以對他撒嬌多好呀(也包括任性XD);媽媽一直希望可以擁有一個女兒,所以當妮妮姐姐是女生後覺得這個心願已了,懷了妳之後聽到太多負面消息,從渴望再來個女兒變成了是男女是都好健康最重要了,隻是可能聽到醫生伯伯說是兒子時還是會有那麼一點點小失望。

這背負傳統世俗觀念社會下的爺爺奶奶叔叔阿姨,我們無法也不必改變他們的想法,爸爸媽媽都很清楚生子無法養老(當然我們也不會變成妳們的負擔),最重要的是我們可以教養妳們如此乖巧懂事讓大家誇獎,不會變成社會下的敗類或負擔,這才是最重要的。

寶貝靚靚,請妳相信爸爸和媽媽也會跟喜歡妮妮姐姐的心那麼那麼的喜歡妳:)

EasyPadAppsk" href="http://cscl.xyz323.com">Fookes期待妳的誕生,來跟我們當一家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