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故事喬一下/《米米》逗趣 全天下小孩的翻版!

地獄少女  driverscanner 2011 序號  攝影機

橫式a4沒日期 白框          

序 為什麼要喬一下 
從不想生小孩,到擔任「老木」一職資歷已滿4年,但當了老木,也隻能認命,現在每天晚上還自虐加班進行「一日一書」大挑戰!但自從唸完超過200本之後,老木(唬爛)功力大增,喬小姐充滿書香氣質(有嗎?)喬老木發現唸故事書,真是親子居家休閒娛樂之首選!所以現在也邀請大家,每週都一起加入「故事喬一下」的行列,踏上這條「唸書、奮鬥、愛孩子」的不歸路吧!本週的「故事喬一下」,就要帶大家「瞧一下」相當受到小朋友喜愛的本土創作繪本《米米》系列。 

80

心有戚戚焉!你家也有米米
米米系列目前一共有四本,包括《米米愛模仿》、《米米說不》、《米米坐馬桶》、《米米玩收拾》,喬老木認為這四本主題都很適合兩三歲左右的小孩,而且這個時期內,小人們會出現的「症頭」書上通通有,米米的所做所為,根本是全天下小孩的翻版!像是「戒尿布」屢次闖關失敗的,一定要來看看《米米坐馬桶》!因為米米每次隻要坐在馬桶上,一定撇不出來,但隻要離開馬桶,立馬就會解放,讓「滿屋盡是大黃金」,這跟你家的小鬼症頭很像,對吧? 

36  

叛逆愛說「不」!老木頭快爆炸
你家的小孩開始叛逆了嗎?每天「不不不」個沒完,自從他們的「自主權」越來越高,身為老木的我,越發懷念起baby時期,小人隻會吃吃、睡睡、大便、尿尿的好時光(要能塞回肚子裡最好)!在《米米說不》裡,媽媽要幫米米穿衣服,米米大聲說「不要,我自己穿衣服」,結果背帶裙穿到鼻子上;硬要自己倒牛奶,結果翻一桌;硬要自己爬樓梯溜滑梯,結果大仆街!所幸繪本結尾超溫馨,老木看完應該很有「療癒」的Fu吧!而且我們家的小人對這本書印象超深刻,就算距離上次念已經隔了快一年,竟然還能背出書中台詞,想必是平日老木太兇狠,米米在她心中,應該是個大英雄吧! 

米米說不 電子試讀版

 

小人的幽默 和你想的不一樣
如果你也有親子共讀,你有發現念到什麼橋段小人們最樂嗎?對大人來說,文字的幽默會讓你會心一笑,但告訴你,小人兒的幽默就是「動作派」!比如摔一跤、打翻牛奶這種闖禍情結,果然最能引起他們的共鳴!還有建議在唸到一些「擬聲詞」時,也可以加強語氣,像是《米米》系列裡的常出現「噗啦」、「嘩啦」,隻要誇張的大聲唸,保證你家小孩笑得很大聲。 

 

米米也有動畫 作者創作心得分享

 

沒想到這隻長得像土撥鼠的光頭主角「米米」,也有動畫,甚至還有主題曲呢!作者周逸芬還特別拍了這段影片,跟讀者分享創作心得,話說米米的動畫和配樂,五分鐘就花了新台幣一百多萬。喬老木特別推薦《米米》的原因還包括,繪本都還隨書附贈中英文雙語CD、筆記本、玩具卡等贈品,實在是太超值了(歐巴桑上身!)中文版CD的配音還是找來戲劇工作者羅北安,透過他的口來詮釋米米的一舉一動,真的很生動活潑呢!喔!對了,而且你可能不知道,《米米》繪本版權賣到海外超過10個國家,創下中文繪本紀錄。 

 

什麼?!你說你還沒看過台灣之光米米嗎?吼!快加入米米的Magic World吧! 

 

【延伸資訊】
《米米愛模仿》、《米米說不》、《米米坐馬桶》、《米米玩收拾》
文:周逸芬 / 圖:陳緻元
和英出版社:http://www.heryin.com/home.asp
對不起

【本文為欣傳媒之童書專欄】欣傳媒:http://www.xinmedia.com/default.aspx

2012-10-11_喬上欣傳媒首頁  

故事喬一下, 米米愛模仿, 米米說不, 米米坐馬桶, 米米玩收拾, 和英, 陳緻元, 周逸芬, 喬老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