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西煮】Cosoco 烤雞運用料理 - 雞蓉玉米濃湯 Chicken corn egg drop soup

norton internet security 2012 破解  網頁製作  史嘉莉喬韓森

好事多烤雞玉米濃湯  Costco corn soup 11

大家的2012年的怎麼樣呢? 我自己覺得給自己今年的表現打A,蛋糕課也上到了,日常生活的執行力也做到了,一年365天,健身房也去了245次,該吃的都吃到了,該玩的也玩到了,2012年的很開心也很充實。

很開心可以在自己的這塊小農地裡面埋下自己的種子,凱西覺得自己是個很辛運的人,更辛運的是小小的田地居然有這麼多個「你」來探望凱西,給凱西意見、支持、鼓勵~~ 

2013!

好事多烤雞玉米濃湯  Costco corn soup 3

costco 的烤雞又大隻又便宜,味道新鮮也美味,凱西每買回家不是馬上就大快朵頤,而是先拿菜刀進行分解,雞翅、雞腿、雞胸肉、背骨、胸骨,唯一會扔掉也不覺得可惜的是雞屁股,不是不愛它,隻是烤不出的不像是我家附近信維市場賣的七裏香,炸的又香又酥,一次吃5個屁股也不覺得嘔心,不過烤屁股就沒有這麼吸引我的注意了,肥肥的油脂還垂掛在尾椎上,看得我想嚥下去的勇氣都沒有,咳…離題了,今天不是要來討論雞屁股的。

即然把烤雞大卸八塊了,自然當晚餐當然就是吃烤雞配電視,和凱西一起吃烤雞的人賺到了,因為我此時一點都不愛吃雞肉,我應該是烤雞界怪咖,我愛吃的部份除了沒啥肉的雞翅小翼之外,我還愛吃隻是皮包骨的雞背骨和雞胸骨,通常吃了這幾個部位我也吃飽了,老公賺到吃雞腿,那雞胸肉怎麼辨? 我們國人都偏不愛雞胸肉,而這白肉在美國這個懶人多的地方,可價格硬是比其它部位多一倍的,說到這個不僅要抱怨一下我很久沒有看到全雞了,這裡賣的雞隻有身體,頭、脖子、雞腳全都處理掉了,連我最愛的脖子都割掉了,不過往好處想,抗生素全都從脖子下手,淋巴腺也都往那長,吃不到搞不好還比較好。

好事多烤雞玉米濃湯  Costco corn soup 4

雞胸肉切下來之後,馬上分裝好送進冷凍庫 ,等到之後用處可多的,今兒個就是要來介紹一道很平民的湯類料理,通常雞西都會用火腿或是培根當肉底,雞胸肉當然是一定配,用烤雞的雞肉煮湯除了可以消耗掉乾柴不好入口的雞胸肉,又可以順便利用到烤雞本身有的焦香味和調味料來稱托出湯品美味,簡單又好料理,雞西用了調理棒將馬鈴薯打成泥,這樣真的就變成濃湯了,在冬天的晚上,飄著小雨的窗外,蓋件毛毯,來喝一碗熱呼呼雞蓉玉米濃湯吧。

好事多烤雞玉米濃湯  Costco corn soup 2

 

雞蓉玉米濃湯材料:
雞胸肉一片
玉米罐頭一罐
洋蔥半粒
馬鈴薯一顆
蛋2隻
雞湯適量

雞蓉玉米濃湯調味料:
胡椒粉適量
巴西利適量

更安全軟體

好事多烤雞玉米濃湯  Costco corn soup 6

好事多烤雞玉米濃湯  Costco corn soup 7

 雞蓉玉米濃湯做法 :
1. 將雞胸肉、洋蔥、馬鈴薯切成小塊後備用。
2. 下少許油熱鍋後,洋蔥炒至金黃色盛起備用。
3. 不洗鍋,將馬鈴薯放下鍋,加入熱雞湯底後,滾至馬鈴薯軟透,約10分鐘。
4. 以食物調理棒將馬鈴薯湯打至濃稠狀。
4. 加入先前炒香之洋蔥、玉米粒和雞胸肉,小滾10分鐘。
5. 打入蛋花前先開大火讓湯大滾後,蛋打散後,於湯鍋上20公分處慢慢倒入後,再邊以湯杓攪勻。

好事多烤雞玉米濃湯  Costco corn soup 8

好事多烤雞玉米濃湯  Costco corn soup 9

好事多烤雞玉米濃湯  Costco corn soup 10 

好事多烤雞玉米濃湯  Costco corn soup 1

好事多烤雞玉米濃湯  Costco corn soup 12 

 

 

costoco, 烤雞, 食材利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