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髒小豬 Drecksua

陽宅風水  Autodesk  吳中天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年齡:7歲以上

遊戲時間:10分鐘

 

大家對豬的刻闆印象大約都是「好吃懶做」、「不愛乾淨」,

但是吼,我本人實在還蠻喜歡豬的圖案的東西耶~我就喜歡豬仔那樣呆呆、可愛可愛的臉! 

我猜很多桌遊設計者大概跟我一樣,哈哈,所以有許多遊戲都喜歡拿豬開玩笑(?)。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一款簡單好玩的紙牌遊戲,就是小豬為主題的唷!

遊戲的名稱叫做「髒小豬」,顧名思義就是要把乾淨小豬變成髒小豬,

我們來看這可愛的小遊戲吧~

DSC_8436  

髒小豬的外盒,就是一隻洗泥巴浴洗的正開心的粉紅色豬豬,

說實話我也沒看過在泥巴堆裡打滾的豬,可是看起來就覺得好像很蘇胡欸~怎麼會將子~~~~

髒小豬是紙牌類的遊戲,要利用各種功能牌,來讓自己的小豬變髒,

遊戲一開始,先發小豬牌給玩家,小豬牌是雙面的,一面是“乾淨豬”,另一面則是“髒小豬”:

DSC_8439  

(乾淨小豬的表情也太好笑,委屈的咧,洗乾淨真的有那麼不舒服就是了

(髒小豬的表情就很享受的樣子,整張臉都放鬆了,快睡著的樣子真逗趣!)

我是以兩人遊戲為例子來拍照,所以兩位玩家各拿到5張小豬牌

玩家將小豬牌置於面前,且小豬們一開始都是「乾淨豬」,

如果人數不一樣,那拿到的小豬牌數量會不一樣唷!

接著,隨機發給每位玩家5張功能牌,功能牌總共有這幾類:

DSC_8441  

我一一簡單介紹(pixnet的表格真難畫的好看欸@@,大家看的懂就好~):

閃電牌:

用來把人家農舍打壞掉的。

鎖門牌:

將農舍關門上鎖,上鎖的農舍就不怕農夫來把小豬抓去洗澡

髒小豬牌:

讓自己一隻小豬變髒小豬。

下雨牌:

將所有沒在農舍的髒小豬都洗乾淨,包括自己的。

避雷針:

ImagePDF

用來防止閃電把農舍打壞。

 

 農舍牌:

躲到農舍的小豬,就不用怕下雨把自己洗乾淨囉

洗小豬牌:

將其他玩家的一隻小豬抓來洗乾淨

 

 

 

 

 

 

 

 

 

 

總之,功能牌就是用來讓自己的小豬變髒、保護自己的髒小豬不會被洗乾淨,或者將別人的髒小豬洗乾淨的。

 

來看幾個例子吧:

首先,玩家出了一張髒小豬功能牌

DSC_8442

那就可以把自己一隻小豬變髒,所以將自己的一張小豬牌翻到「髒小豬」那一面:

DSC_8443

但是,馬上、立刻,對手就出了一張「洗小豬」功能牌:

DSC_8449

那髒兮兮的小豬就隻好被洗乾淨了,就要翻回「乾淨豬」那一面:

 DSC_8450            DSC_8446

 

但是也不是出「洗小豬」功能牌,就可以洗到其他玩家的髒小豬,遊戲中還有很多種可能,

像是如果髒小豬躲進了農舍,並且把農舍上鎖,那農夫就沒辦法把小豬抓出來洗乾淨囉,

而農舍也不是無敵,如果有人用閃電來把農舍打壞,那小豬的農舍就沒了.......

這個遊戲就是這樣「一物剋一物」的,還蠻好玩的哩!!!

 

不過我在這裡要介紹一種無敵的配備:

髒小豬如果躲進了農舍還把農舍上鎖,並且加裝了避雷針,

那麼這一隻髒小豬就可以如它所願的髒的無以復加,不會再被洗乾淨:

DSC_8458

因為有農舍,所以下雨也不會讓髒小豬變乾淨、

因為農舍上鎖,所以農人抓不到小豬、

又因為裝了避雷針,所以閃電也打不壞農舍,

哈,所以這隻髒小豬可以安安心心地躺在他的泥巴堆裡當它的「無敵髒小豬」啦!!

這遊戲真的很簡單~而且進行的步調也很快,推薦給大家要打發零碎的時間用囉!

 

 

遊戲最後,看誰最快把屬於自己的乾淨小豬都變「髒小豬」就是贏家嚕!

DSC_8461  

看這群小豬都舒服的躺在泥巴堆裡,這畫面真是好協調又好好看喔~哈哈哈! 

 

雖然我家裡有很多「雞絲頭」很多的桌上遊戲,但是我還是覺得紙牌遊戲有它們無可取代的吸引人之處,

怎麼說呢?

因為紙牌遊戲通常規則簡單、輕便所以好攜帶,還蠻適合出遊時帶著的,

而且可以走到哪裡玩到哪裡,不像零件較多的遊戲,大多需要找一個適合的場地來玩,

所以我還是很喜歡紙牌類的遊戲的啦! ^+++++++^*

  

最後又來來自己murmur

這一堆豬仔裡面,我最喜歡的是洗澡牌的小豬:

DSC_8465  

他真的長得好好笑喔!

白帥帥的泡泡飄在整張卡片上面,配上粉紅色粉嫩粉嫩的小豬,多麼夢幻啊~~~

總統辦公室-size: 10pt;">可是小豬卻一臉不爽、不情願,瞪大眼睛盯著農夫的手看,哈哈!最可愛的是農夫還有手毛欸!!

這表情像極了我的xx(為保護當事人,不透漏他是我的誰)被我逼著去洗澡時那不甘不願的樣子~

好可愛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