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 i ♥ hair - 回購度100%!搶救三千煩惱絲

音速小子  迅雷

主題是要說近期我使用的洗髮精&護髮

不過整理整理有點變相成髮型成長史了,倒也不錯啦!

 

 

我有自然捲,屬於看起來會毛躁感的那種自然捲,偏硬質型的頭髮

Keiken

因為平時上下班和自己出門都是以機車為代步工具

所以頭髮老是會被勾到,造成會有斷髮、掉髮的現象,還有,我很容易靜電

加上我頭髮又長超慢,每次被安全帽捲進去我都會大大不爽

有時後還會對安全帽發脾氣那樣,但又不知道要怎樣避免

究竟有什麼好方法可以避免啊啊啊,誰來救救我~~~~~

 

大緻上介紹完本人我的髮質特性了,來看看進化史芭!!!!(轉好快)

基本上我長這麼大,隻有染過三次頭髮,高中、大學、現在,所以黑髮倒是維持好一陣子

一方面是我懶的一直補染、重染,一方面是染頭髮好像就少了點酷勁

好啦!這是我自以為,所以就不會把染髮放在我選項中

 hair

這是之前比較沒有挑到適合自己的洗髮精、護髮產品時的照片還有一隻小橘子(誤)

頭髮缺少亮度、柔順,也顯的比較沉重,又愛亂翹

其實當時我是滿苦腦的,因為護髮我也有護了啊,買了一大堆,效果好像也都差不多那樣(攤手)

然後每次短髮要進入留長的過渡期,怨念又會更深

因為亂翹的現象就會跑出來,怎樣吹內彎隻要睡一覺就又亂翹

導至於除非我忍過去才有長髮可見人,不然我就會重回短髮的懷抱啊!

不得不說,我是覺得我比較適合短髮的人,唔!但還是有少女心,所以還是會想留長髮啦~~~

因為這次想要留長髮,想好好把頭髮照顧好

所以就要用心點在搜尋適合自己的產品,邊買邊試看適不適合自己

 

平常程序為:洗頭髮→髮根吹乾→上優油→吹全乾

沒錯,就這麼少又簡單!!!!

 

洗髮精我是選擇哥德式綠意妍采AX系列-B款毛躁受損髮

680g $1,280

(圖片取自官網)

哥德式綠意妍采AX系列  

像我現在是屬於過肩的長度,通常我都擠兩下來做清潔的動作

有些人洗頭髮是會洗兩次,這方面我就沒有了,因為好懶也不想過渡清潔

這款洗髮精我個人是覺得泡沫很細緻,洗起來雖然泡不會到很多,可是沖完水之後會覺得頭髮很乾淨

所謂的乾淨就是洗完頭頭髮會澀澀的感覺,而不是那種會柔順的感覺

通常要洗起來有這種感覺的洗髮精,才能達到真正的清潔

以前高中到大學的設計師,都會跟我說假如髮蠟抓太多,頭髮抓不蓬

那就用最簡單的沙拉脫清潔一次頭髮,在用洗髮精洗一次

沙拉脫洗完的感覺,就是頭髮會很乾澀,感覺就超清潔那樣,當然全部洗完還是要護髮噢!

沙拉脫  

就是這種沙拉脫!!!!別的牌子不行哦,非它不可。

 

接下來是護髮產品

我買最大罐的好像是100ML,價錢有點忘記了,應該是1,xxx,是跟新竹沙龍店家買的

網路上也有MOROCCANOIL facebook,可以直接打電話去問你所在地區有哪些店有賣

我覺得這樣比較有保障。

 

現在我的護髮很簡單,就隻有單單使用摩洛哥優油而已

我的用量是擠一下,大概10圓硬幣大小,髮根先吹乾之後才上優油,範圍我會避開髮根之外全上

MOROCCANOIL

 

MOROCCANOIL-1  

我好喜歡優油的香味啊,是稍微偏木質調的味道

重點是擦上去頭髮之後,吸收效果算是滿快的

原本在吹髮根的時後就算梳過頭髮後還是會覺得吹起來卡卡的,但上優油之後就意外的滿順的

對我來說用量滿省的,整體就是喜歡!!!!!!

 

至於吹風機,前一陣子記得好像很風靡買這款入門款的吹風機,大家都說吹起來髮質會很光亮之類的

剛好同事上網做過一番功課,她覺得去costco買這款入門款的就夠用了

於是我們就趁著有打折的時後去買,原價是$1,185,搭配costco折200的話才$985

還算平民囉!

型號:HP8183

PHILIPS HP8183  


使用後的感覺,嗯,不知道因為我是用入門款所以感受不到大家說的那樣神奇可以讓頭髮啵亮

頂多就覺得風很大,很快吹乾,目前隻有這種感受而已

而且不知道怎樣,有時後吹到一半前端(包含銀色那區塊)的外殼會突然掉下來,每次都嚇到我

如果要使用冷風定型,我覺得很麻煩,要一直按著冷風鈕才行,手很痠啊!!!!

 

這就是這陣子的搶救大作戰成果啦!

  hair

可能是也有去整理一下頭髮,和之前相比會感覺有差別

不過,連每次都會幫我吹頭髮的熊先生,都有感受到我的頭髮變強壯了

以前他幫我吹頭髮時總是滿手、滿地都是頭髮,也容易卡卡

上次他默默跟我說「妳頭髮變強壯了」

整個讓我超開心啊!(轉圈)

選對適合自己的產品真的很重要

至於要怎樣選擇才知道適不適合呢

我自己就是買了用了才知道,網路上多半都隻能參考參考,必竟每個人的髮質都不一樣啊

 

至於頭髮是給誰用的,嗯,有人會想知道嗎?

想知道的話在留言跟我說囉

我在找一天寫一下進化史:D

哥德式綠意妍采AX系列, MOROCCANOIL 摩洛哥優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