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拜金女 VS. 窮酸男 !? (1) - 男人沒錢就吃X!

股票軟體  xyz軟體  鋼彈
話說最近在網路上流傳一篇非常熱門的文章,想當然爾又是出自記者們最愛抄的PTT
不過這次的文章出處不是八卦版,而是僅次於八卦版熱門且常常有戰文和噓文吵架的男女版
 
先附上文章連結:
[求助] 男友事業一直不順,該不該繼續下去?
http://disp.cc/b/203-4VoN (這是原文)
 
 
然後這是被一堆鄉民推到爆的打臉回文:
http://disp.cc/b/203-4V9F
 
簡單說就是一個女鄉民透過匿名帳號PO文,求助....不,應該說是抱怨
自己交往多年的男朋友收入不穩定,自己想要結婚卻因為這樣的因素而卻步
而發文者自己本身卻有平均月入十萬的水準!隻是因為種種因素而使得每月能夠
存下來的錢不到二萬!而男朋友雖說收入不穩定,有時連三個月甚至隻有1萬元收入
(兩人職業都是業務,但收入差異極大)
但是就原文看來,男方平均收入仍有約四萬元的水準。
 
但因為男方收入常常時高時低,事主感到非常的不安心
故發文請教版友,表面上是對自己的男友很有責任感,很上進也對他很好,為人很體貼
,高高捧著他男友。但事實上卻是對自己男友的收入低有著不滿的心態而上來發文
才有後來那篇被推到爆的打臉文。
 
而原文被鄉民噓到爆,打臉回文被推到爆的主要原因就是原發文者,就是那位女鄉民
自己不願承認就是拜金,希望另一半成就與收入要比自己高,自己才能獲得所謂的安全感
卻用求助的名義,去抱怨男朋友收入遠遠不如自己,打著為男友著想的心態,事實上
是在諷刺挖苦男朋友收入不高,甚至有可能(注意,隻是有可能)導緻結婚後要吃軟飯的事實
 
(後來當事人又回了一篇說明更詳細的情況,隻是個人覺得不要回文反而比較好
說明越詳細隻是愈證明自己心虛。)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357663161.A.FC9.html
 
 
其他下面的推文或回文我就不多說了,反正看也知道多是情緒性批評謾罵者多
雖然當事人真的有很多令人非議之處,但是我認為從這討論串可以看到更多台灣社會
存在已久的問題。
 
我在之前不少關於男女的文章也有提到過,台灣雖然數十年來社會逐步開放,
女性權力也是逐步提升,
台灣女性不管在求學學歷,職場發展或是家庭地位都有長足的進步,
不少女性能夠自由的將自己的能力展現出來,台灣女性在這段時間可說是大解放!
現代社會能夠容許女性擁有自己的一片天,而職場上巾幗不讓鬚眉的女強人也愈來愈多!
政府也不斷新增或修改法令制度,增修了
《性別工作平等法》、《性騷擾防治法》以及育嬰假等措施
從制度面上保障婦女各方面的權益。
就聯合國數據顯示,我國的GEM(權力測度指數)排名第19名(http://goo.gl/SFAKS),
GII(性別不平等指數)排名第4名 (愈低愈好 http://goo.gl/KsucZ)
 
比起鄉民們喜愛和嚮往的日本與韓國超出許多,更是亞洲排名第一!
也就是說,台灣婦女權益的提升與成果,婦女地位大大提升
這早已經是不爭的事實!
 
表面上看來這一切都很美好,但是台灣女性對於人生
很重要的男女交往與結婚等觀念仍舊停留於數十年前的階段。
而上面提到的爭議文章就是最好的證明案例,也呼應了我前面文章不斷提到的
[ 婚姻斜坡 ] 理論
(這理論最初是由中研院社會研究所研究員 - 楊文山 所提出)
 
這些論述或指標我之前有彙整成一篇指引,這裡就不再多說
請見:
 
為什麼你不結婚? - 系列文整理總結 
 
我這裡再度補充由內政部調查的民國100年我國婦女生活概況調查
我將比較重要的部分擷取出來,大家可以比對參考
是否符合現況。
(同步補充於 為什麼你不結婚?(6) - 2011年男女性未婚人數及成長率統計更新 )
 
依據統計資料顯示,民國1006月底我國1564歲婦女人口為867326人。

未婚婦女之婚姻態度

未婚的原因:15-24歲的未婚婦女,未婚原因為「尚在求學期間」者比例較高,占71.97%

25-34歲未婚婦女,未婚原因為「目前還不想結婚」者比例較高,占40.76%

未婚婦女計畫在幾歲結婚:

15-24歲未婚婦女計畫在「25-29歲」結婚為最高,占18.39%,而有6.51%「原則上不想結婚」;

25-34歲未婚婦女計畫在「30-34歲」結婚為最高,占22.91%,而有14.24%「原則上不想結婚」;

35-44歲未婚婦女計畫「40-44歲」結婚為最高,占3.29%,而有24.08%「原則上不想結婚」;

45歲以上未婚婦女有計畫結婚者占0.59%,而有50.14%「原則上不想結婚」。

(男人自以為女人愈老愈不值錢愈沒人要的古闆思想要被打破了!事實上女人年紀愈大愈不想結婚,比例隨著年齡遞增)

不想生育或不想再生育子女的原因:

「經濟不佳養不起」每百人有44人最多,其次為「現有小孩數已足夠或太多」每百人有32人,再其次為「教養責任太重」每百人有13人及「已無法生育或有不孕症」每百人有10人,其餘原因皆每百人不足10人。

(果真如我所言,不想養小孩最大的原因還是因為 沒錢!! 但就有小孩者而言,多數認為生小孩最大的困難處不在於經濟問題)

有收入婦女提供收入供家庭(含婆家及娘家)使用比例:婦女提供個人收入供家庭共同開支使用比例以其收入的「8()成以上」為最多,占36.88%

婦女家庭每月生活費用主要來源:以來自「配偶(含同居人」比例最高占45.35%

婦女家庭財務分配或管理的主導者:家庭財務分配或管理的主導者為婦女「本人」者,占34.97%;其次為「父母(含父或母及公婆)」者,占26.02%;再其次為「配偶(含同居人」占17.96%

(上述三項一起看,有發現什麼嗎? 就是女性收入多用在自己原生家庭上(當然也有可能是核心家庭),但是自己本身

所需要的生活費來源卻是另外一半,而自己也是主導家庭財務的主要管理者。講白話一點就是說,女性能夠管老公和自己

的錢,但是自己的生活費用卻是主要是由老公的薪水來付,而自己的收入可以自由運用看是要給爸媽還是日常家用)

(這點不是就很符合那篇爭議文章,也符合鄉民常拿來酸女性的話:你的錢就是我的錢,我的錢還是我的錢 XD)

結論

()婦女隨教育程度提升及性別平等工作推動下,約有五成婦女投入職場就業且在不同位階扮演不同的重要角色;至於沒有工作的婦女其沒有工作之原因,歷年調查結果皆是以在學或進修中、照顧小孩、照料家事、找工作與退休等五項目比例較高。

Want

()1549歲育齡婦女未婚比率為44.31%,其中18-24歲未婚者計畫在25-34歲結婚有34.95%5.31%原則上不想結婚25-34歲未婚者有26.35%計畫在30-39歲結婚,女性初婚年齡漸趨延後

()婦女結婚及生育率低迷,且有在青、中年世代及教育程度提升下生育率呈快速下降趨勢。

()近七成六的婦女個人自覺身心健康良好,但其經濟自主的能力較95年減少,惟對於家中財務之分配仍以婦女本人及父母(含父或母及公婆)為主導者

 

綜上所述,我認為不管男人有錢沒錢,隻要結婚了,老婆一定就會管你的錢!

要是老公收入變少,還會被老婆嫌棄哩!

補上我一個朋友(已經結婚)的案例,這位朋友在婚前跟老婆還是男女朋友的時候

每月的薪資收入就已經被女方拿去管理,提款卡和存摺都在女方那邊,強者我朋友隻能每月固定從

他老婆那領取零用金。

女方當然說得很好聽是要為未來著想,要幫老公管錢,要為以後生活做準備

但偏偏自己工作也不穩定,常常在換,但卻有管別人錢的權力

當時我聽到了真的是嘴巴張好大,過了半響都合不起來 

有沒有女性權利擴張成權力的八卦?

當然我相信一定有人會罵我朋友怎麼那麼笨,自己竟然把這麼重要的東西交給別人管理

我在旁邊說到嘴巴爛掉,他提款卡還是拿不回來,但畢竟是人家家務事,我說再多也沒用

但這件事情也真的完全符合內政部的調查結果XD

 

看過了那麼多調查分析,以及身旁的案例

原本我還天真的以為拜金女應該是在少數,但是數字會說話,較有公信力的調查

也騙不了人,真相隻有一個:就是男人沒錢真的隻能吃屎!

 

 
男女, 收入, 拜金女, 女權主義, 成就, 軟弱無能, 吃軟飯, 打臉文, 男女闆, PTT, 管錢, 家庭收入, 內政部, 結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